竹叶青不青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摄殓】驱心

*血剑×驱魔人

*对了,血剑改名了,但我不想改口<(`^´)> 

*私设多,bug多,自娱自乐

———————


  天边滚动着绯色晚霞,将光辉一层层晕染到人间,镀在那个满脸血污的男人身上。


  从他身边经过形形色色的驱魔人,没有一个人驻足,甚至没有一个人将视线移向他分毫。是的,没有必要,他不过是像其他魔物一样被深深钉在魔柱之上,犹如困兽,垂着头。


  伊索站在远处看了许久。他在等那个魔物彻底死去,但他一直无法确定。


  驱魔人里的入殓师,是最低等的工作,几乎没有人肯定他们存在的意义,这是因为几乎没有人认为魔物会需要被好好安葬。但伊索不一样,每一次,他都很认真的替他们入殓。


  因为每一个灵魂都值得被温柔对待,这是伊索坚信的真理。


  伊索走近,一股血腥味扑面而来,他撩起男人的银色发丝,看到意料之中紧紧闭上的双眼,叹了一口气,微不可闻。


  该是死透了,前些天就应该已经死透了。


  伊索从男人的肩头拔出长钉,用早就准备好的棉花堵住随之出现的两个血窟窿,又把陷入死寂的身体抱进棺材。他在脑海里盘算着,要怎么整理这个魔物的脸部。


  先用水把血污擦干净。从额头到嘴角,还原他本来的面目。擦好之后,伊索愣了两秒,是…挺好看的,可是怎么,好像在哪里见过呢?


  没有睁开的眼睛,应该…是浅蓝色的吧?


  伊索摇摇头,希望自己能更清醒一点。可他又想到,应该是有翅膀的。他焦急地将人翻过来,只看到两根短短的翅骨在背部微微突起。


  那对能将伊索紧紧包裹在怀里的翅膀,已经被生生折断了。


  伊索感到内心一阵刺痛。


   他扶住棺材,有些站不稳。为什么,怎么又在胡思乱想…




  约瑟夫从未后悔过。他曾经以为,驱魔人是世界上最自以为是的存在,直到他遇到了伊索•卡尔,他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最干净的存在。


  第一次,他用剑抵着卡尔的胸口,却看到了卡尔平静如水的脸庞,那没有一丝波澜的清秀面孔,让约瑟夫的剑掉在了地上。


  第二次,约瑟夫抱着克劳德的身体在雨中坐了一夜。他回头发现,有一个驱魔人在他身后也淋了一夜雨。


  “你好像不懂要怎么安葬他。”卡尔轻轻说。


  于是约瑟夫向卡尔索取了一个拥抱。


  第三次,驱魔人盛宴,卡尔躲在屋顶。


  约瑟夫问卡尔,“为什么你一点也不像驱魔人?”


  卡尔笑笑,他看向约瑟夫,“你知道么,我其实只想做好一个入殓师。”


  “为什么?”


  “留下每一个灵魂最美的样子。”


  约瑟夫蓝色的眼睛倒映出伊索的模样,他相信,那是天使的样子。


  “如果有那么一天,伊索•卡尔,你愿意为我入殓么?”


  卡尔愣了一下,然后笑弯了眼。


  “我愿意,约瑟夫先生,那将是我的荣幸。”


  之后,约瑟夫常来这个屋顶,卡尔也很愿意享受一下飞翔的感觉。他安静地呆在约瑟夫怀里,听翅膀在夜空中扇动的声音,数着头顶又经过了几颗星星。偶尔也抬头看一眼约瑟夫额间的红色魔印,忍不住偷偷亲吻一下,便能收获更紧的怀抱。


  


  伊索整理好这张熟悉面孔的身体,十分满意,该盖棺了。


  他将棺盖缓缓往上推去,直到完全看不到男人的脸。砰地一声,棺材完全盖好落印。


  伊索一身轻松走出门去,他想,这次这只魔,真得很美。


  他突然觉得脸上凉凉的,伸手一摸,是…泪么?


  他走到湖边,看着泪流满面的倒影,不明所以。


  


  “看来他该是真的记不起来了。”


  “族老封印的记忆,怎么可能再被想起来,我就说你多虑了。”


  “但愿吧。”





  最后一眼,太远了。


  约瑟夫喘息着以缓解疼痛,他看向远处的卡尔,他的卡尔,也正远远看着他。


  卡尔,过来…


  过来让我看一眼…


  他们不让我见你,呵…谁能拦住我?


  现在…我不是又见到你了么…


  可是,你为什么不过来?

———————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