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不青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楼诚】秋月凉(下)



————


  秋风萧萧肃肃,托在明诚衣角流连不去。

 

  火车站人来人往,什么人都有。但更多的,还是衣着体面的贵人和小姐。

 

  天色渐渐沉了下来,明诚看一眼身边的聂小程,那人正低着头,只随意靠在一根柱子上,半边脸陷在阴影里,晦暗不清。

 

  转移聂小程的方案是明楼定下的,明面上的一个戏子而已,也不用费太多功夫。他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一路上也有同志接应,应该出不了什么问题。

 

  明诚暗自思忖着,耳旁便传来了悠长的鸣笛声。

 

  聂小程自觉走过来告别,却又十分吝啬地只说了四个字:“我该走了。”

 

  但他眼里却十分诚实地流连着点点泪光 。

 

  明诚一刹那间仿佛看到了无数个夜里靠在墙角难以成眠的自己,他心酸,忍不住开口:“明先生有事来不了,托我向先生致歉,希望先生一路顺风。”   

 

  聂小程点头:“谢谢。”

 

  说罢提着箱子向车门走去。

 

  他突然回头:“阿诚先生,你回去该好好处理一下伤口。”

 

  明诚一怔,看那人展颜一笑又回转身去,留给他一个长佻清瘦的背影。

 

  明诚突然有些难过,明楼这个人,总是这样,他不知道自己谈笑之间偷走了多少人的心,又碾碎了多少人的心,他从来不知道。


 

  “大哥,我回来了。”

 

  “怎么舍得改口叫大哥了?阿诚当真是在跟聂先生争风吃醋?”

 

  明诚抬头看明楼,那人俊朗的面孔却笑得一脸揶揄。

 

  明诚脸一热:“大哥,有些词你不能乱用......”

 

  明楼转回头走去书房:“过来处理伤口。”

 

  “大哥?”

 

  “你不说,就真以为我不知道?”

 

  明楼停在书房门口叹气,他回过头来看明诚。


  “阿诚,你要记住,不管是谁,都不可能改变你在我心里的地位,于我而言,你永远是我的弟弟,是我的战友。”

 

  明诚心口一滞,他站在客厅朦胧的灯光里,缓缓垂眸。

 

  他想要执拗地不开口回应,却到底还是开了口,似是许下一个极重的誓言,他说得那么郑重。

 

  “是,大哥,阿诚明白。”


————

The End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