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不青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楼诚】Stay There

*奇妙物语系列

*一丢丢scary,胆小的姑娘慎

————


  日光从窗帘斜斜射入,屋子里一片明亮,温暖,美好。


  “阿诚,起床啦。”


  明诚揉着惺忪的睡眼,又忍不住用手捂住脸,从指缝里看到明楼带笑的嘴角。


  “大哥,我今天可是病号,就让我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


  “你小子,学会撒娇啦?我本来打算今天带你去看桃花,然后再去一趟城隍庙。”


  “城隍庙?”明诚脑子里迷迷糊糊地,“那我再睡一刻钟,大哥你别闹…”


  “好,你慢慢睡,我等你。”


  明楼叹口气,轻手轻脚将门带上出去了。



  明诚慢慢清醒些了,他把蒙在脑袋上的被子往下一划拉,窗帘似乎密不透光般,整个屋子里昏昏沉沉。


  “怎么突然天阴了?”明诚犯着嘀咕。


  太暗了,他伸手去开灯。


  哒——


  ……


  哒——


  “咦?”连开了好几次,台灯完全没有任何反应。


  明诚下床去开门边的灯,依然不亮。



  明诚小心地转动门把手,看向门外,居然是一片漆黑。


  “大哥?”


  明诚慌了。


  空荡荡的明公馆,没有一个人,明诚放大的声音显得有些颤抖。


  “大哥!”


  “阿诚!阿诚!!”突然明楼有些急促的呼唤像被放大了n倍,直接穿透明诚的脑海。


  明诚感觉耳膜都要被刺穿了,他捂住耳朵跪了下去,逐渐失去意识。



  有东西从被子上滑过。


  明诚感觉被人摇晃着,他慢慢苏醒,把头从被子里划拉出来,却是没有人的。


  只有墙角,蹲着一只小黑猫。


  他环视了一圈昏暗的房间,刚刚…原来是个梦?


  不知是不敢还是不愿,他没有去开灯,而是呆呆的坐了一会儿。


  一个人影倏地从他面前突兀地飘过,他心里一惊,却连眼皮都不愿意抬一下。


  他心里很清楚,还在梦里。


  要是…要是醒不过来了怎么办?


  大哥,还要带我去城隍庙呢…


  明诚狠狠删了自己一耳光,一点都不痛,怎么就醒不过来?


  怎么能醒不过来?



  明公馆的书房亮着一盏小灯。


  明楼伏在桌上,低头写着什么。


  明诚循着灯光找过去,开门看到明楼的瞬间,湿了眼眶。


  “大哥…”


  明诚看明楼没反应,怕极了。到底在怕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他几步走到明楼桌前跪下,“大哥…”


  明楼慢慢转头,对他笑,“阿诚,怎么说话间又要跪下?”


  明诚红着眼,不说话。


  他小心地将脑袋伏到明楼膝上,像小时候一样。


  “大哥…别丢下我。”


  明楼抚他的头,“说什么胡话?你不知道大哥离不开你?”



  “阿诚,大哥离不开你。”


  砰!


  一声枪响,明诚在床上被惊醒。


  不…不!明诚慌忙爬起来跑向屋外。


  屋外一片明亮。


  天,是亮的。



  明楼坐在沙发上发愣。


  他手里捧着一张相片,那是明诚十八岁的时候,专门被他拉去照的单人相片。


  黑白的。


  “阿诚…”

 

  明台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肯出来,明镜叹着气,过来安慰明楼。


  “会好的,一切…总归都会好起来的。”


  “大姐…”


  明楼哭了。


  明诚其实没见过这样脆弱的明楼,明楼心里难过时,总是会对他发脾气的,但是…不会哭。


  现在明楼在他面前,对着大姐,哭得像个孩子。


  明诚心里难受极了。


  他试探着将手伸过去,毫不意外地从明楼身上直接穿过。



  砰!


  一声枪响,明诚摔倒在地。


  “阿诚!”


  明楼呼喊着扑过去,将他搂在怀里。


  眼泪一滴一滴,落在明诚渐渐苍白的脸上。


  “阿诚,回来…”


  明诚怔怔站在一旁,脸上湿凉一片。


  原来,我早就死了呀?


  可是怎么办,大哥说他离不开我…



  “唔…”


  明诚再次从床上转醒,身边窸窸窣窣地响着混乱的声音。


  他不愿意去看,只把头蒙在被子里,哭得不能自已。


  能醒过来吗?


  要是能让我醒过来,做什么都愿意。


  此时的明诚,已经绝望,他嘴里甚至开始胡乱念叨着各路神仙的名讳,只求菩萨垂怜,让他回到明楼身边。



  被子被一把掀开,晃眼的日光全部倾泄到明诚脸上。


  “怎么?说好了一刻钟,我家阿诚还想再赖多久?”


  迎着光芒看明楼的笑眼,暖洋洋的。


  明诚一把搂住明楼的脖子,哭得更厉害。


  “哎哟小心,可千万别扯到你伤口!”


  “大哥…我爱您…很爱很爱很爱您…您放心,阿诚…永远都不会离开您…”


  明诚对这件事从来不善表达,这突然的一下子,弄地明楼措手不及,居然瞬间红了一张老脸。


  “咳咳…大哥,大哥都知道,来,换衣服。”


十一


  明楼牵着明诚的手,从明公馆走出去。


  外面日光更盛,亮得晃眼。


 

————


这是个隐藏结局…你们看出来了没?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