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不青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蔺靖】小鹿精!哪里跑!



————


  一


  萧景琰去买了一包榛子酥,刚到靖王府门口,就看到眼前落下一个白影。


  “别动!”


  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人反制住双手按在了地上。


  “妖精!你被捕了!”


  萧景琰抬头,一脸懵逼。



  蔺晨从琅琊阁出来游走江湖,闲来无事,考了个大梁金陵捕妖腰牌。


  今天第一天上岗,分外有精神。


  “跟我回衙门!”


  蔺晨笃定眼前这人是只鹿妖,就凭那双浑圆纯澈的眼眸。


  他将那双手腕并在一起,一圈又一圈的缠着绳子。



  “你好大的胆子!”


  萧景琰虽然被人制住,起初倒也不怎么生气,只想着好好解释一番。


  可是一看榛子酥居然洒落了一地,他顿时又委屈又愤怒。


  “简直放肆!本王要治你的罪!”


  蔺晨手一哆嗦,本王???



  列战英远远看到自家殿下委顿于地,还被人束缚着双手,立刻两眼都要喷出火来。


  他拔剑冲过去,“什么人?!”


  萧景琰痛心疾首地控诉,“战英!你看看他干的好事!”


  简直暴殄天物!



  “你,你不是鹿妖?”


  蔺晨有点怂。


  “睁大你的眼睛,这是当今圣上七子靖王殿下!”


  萧景琰被解开手腕站起来,冷笑,“若是天下捕妖师都像你这般莽撞,我看这衙门迟早也不用开了!”


  “哼!”


  萧景琰甩袖离去,直奔邻街林记榛子铺。


  蔺晨看着他的背影,笑得不露声色。



  白衣人上靖王府给萧景琰赔不是。


  “衙门让我来跟你道歉,让我给您磕头求个不杀的恩典。”


  蔺晨坐在门槛上,摇着扇子说得风轻云淡。


  “所以你就是这么来道歉的?”


  蔺晨侧头看他,“所以本公子不干了!”


  萧景琰瞪眼,“你!那你还来做什么?”


  蔺晨起身,一阵微风吹过,门被轻轻关上。


  “我来看看靖王殿下的真身。”



  “唔!”


  九幽药香相引,萧景琰全身发软,两支鹿角再也忍不住从头顶冒了出来。


  他撑着书案质问:“你到底要做什么?!”


  蔺晨满意地去抚他的鹿角,“不做什么,就是帮好友带个口信。”


  右边的鹿角明显断了一截。


  蔺晨摸了摸上面的沟壑,心有点疼。


  “有只狐狸让我告诉你,要想保全他人,先保全自己。”


  “废话!”萧景琰悲愤。


  他的尾巴眼看就要冒出来。



  有人的眼眶红了。


  委屈。


  太委屈了…


  林殊…你就找这么个人来欺负我么?


  蔺晨叹气,他展开双手,化作洁白羽翼。


  萧景琰又懵逼了,“鸟鸟鸟,鸟兽?”



  两片翅膀将萧景琰护在怀里,一团柔光闪过,萧景琰的鹿角已经好好收了回去。


  药效解除了,药香也散了。


  萧景琰抬头看蔺晨,脸颊被蔺晨的发丝挠得微痒。


  那人眼眸如星。


  他脸一热,一把推开蔺晨。


  “鸟兽先生,难道没有人告诉你要爱惜羽毛么?”


  “……”




 

  蔺晨收回翅膀,右手摸摸鼻子。


  本想来逗逗这人,不知怎么闹成了这样。


  “殿下无恙了?”


  萧景琰冷哼,“你把刚刚的话说清楚,什么狐狸?”


  “殿下听错了。”


  “不可能!”


  眼一瞪,跟要吃人似的。


  小鹿精还挺倔。


  窗户被风吹开,蔺晨一踮脚,便没了身影。


————

tbc?我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



 


评论(5)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