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不青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楼诚】春节往事(一)



*春节系列,不定更


    ——————


  阿诚刚到明家的第一个春节,终于没有以往那么寒冷。


  他穿着和明台一模一样的水蓝色小棉袄,乖乖坐在那里。


  “阿诚,吃饭呀。”


  明楼见他只看着满桌的菜肴懵懵睁着眼,便一连夹了好几块红烧肉搁在他碗里,“快吃,这个好吃。”


  “哎呀那些太腻了!”明镜跟着夹了几筷子菜给阿诚,“阿诚快吃,一会儿可要被明台抢完了。”


  “我没抢!”明台两个腮帮鼓鼓的,眨着眼睛仰着小脸儿朝明镜撒娇,“姐姐也吃,明台不抢。”


  明镜被哄得开心,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红包:“姐姐知道明台最乖了,来,姐姐给的红包,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明台欢天喜地地接过红包,凑上去亲了亲明镜的脸。


  明楼呵呵笑着往嘴里送饭,他下意识侧头看了一眼阿诚,这一看差点呛到了自己。


  小孩一双水汪汪的圆眼睛正期待着什么似的望着自己,嘴角微微下撇,好像在说:“大哥,我难道没有红包么?”


  明楼自己还真没有准备红包。


  这么多年过去了,每回都是姐姐给自己发红包,他知道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看小孩的嘴角又向下撇了一点,并转回头去垂眼不再看他,明楼心道,这大半年过去,总算把小孩哄得有了点小脾气,虽然没有明台那么惊涛骇浪,但总算是对着自己有那么几分无所顾忌了。


  只对着自己。


  明楼可不想小孩生自己的气,立刻问明镜,“姐姐偏心,就明台有红包啊?”


  明镜笑睨他一眼,“哪一年能少了你的?”她又拿出两个一模一样的红包。


  “来,明楼,阿诚,新年快乐!”


  明楼看到阿诚的眼睛噌的一下就亮了,知道小孩是喜欢的,便想着以后自己也要年年备着一个红包。


  给他的阿诚。


————————


  后来他发现他想多了,钱全在明诚那里,红包什么的,能不能多发他一个?


  “大姐,新年快乐!”


  “红包拿来。”


  明镜又是笑又是泪,“都有,阿诚也有!”


  红包到手,明楼还没忘兜里放,明诚看了他一眼。


  红包没了。


评论(7)

热度(4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