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青不青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楼诚】月也杯中,人也杯中



*明家日常

*中秋贺 @mimi剑雨秋霜

*流水账预警>_<


————

  

  忆对中秋丹桂丛,

  花也杯中,

  月也杯中,

  人也杯中。


————


  “阿诚哥!”


  明台溜进厨房,“今年吃什么月饼呀?”


  明诚刚把云腿和叉烧倒入锅中,一边翻炒一边抬头递给明台一个白眼,“小少爷不是吆喝着去年没吃到云腿月饼么?今年给你做。”


  “谢谢阿诚哥!”明台眉开眼笑,顺手拈起面前菜碟里的一片肉,叼进嘴里就要跑。


  结果被明诚一脚踹在屁股上,“洗手!”


  “哎哟!”明台回头瞪明诚一眼,“你中秋节还欺负人呀!我去告大姐!”


  明诚笑了,“你敢去告大姐,我马上把你那些破事儿都抖给大哥,看大哥怎么收拾你!”


  明台眼珠一转立刻认怂:“阿诚哥我错了。”


  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拈起第二片肉,拔腿就跑。


  明诚懒得再踹,给云腿叉烧上了一层色,哼了一声,自顾嘟囔:“小东西,最不让人省心…”


  “怎么?那家伙又惹你了?”明楼从门口走进来。


  “他就没有哪一天不惹我,你呢?也打算进来惹我?”


  明楼一字笑开,眉眼含暖。


  “明楼不敢。”


  明诚便也抬眼笑了,眼里亮晶晶的,“大哥,我就快好了,大姐和明堂哥呢?”


  “他们说了一会儿话,明堂哥刚走,大姐正拆月饼呢。”明楼走近,贴着明诚的后背抱住他的腰,将鼻翼凑近到毛衣背心下的衬衫后领上。


  一年只有一个中秋节,明楼打算要浪漫浪漫,他早就准备了一肚子腹稿。


  “阿诚…”


  “月饼?!”明诚回头看他,“明堂哥带了月饼??”


  “啊??”明楼的腹稿被打断,有点懵,“对,好像是…云腿吧??”


  “云腿!!”


  明诚气得想扔勺子。


  “咳咳…”明镜故意咳了两声才进来。明楼识趣地乖乖自己站好,“大姐。”


  “明楼,你赶紧去把小桌子搬到楼顶,再搬四把椅子上去,让明台搭把手。”


  “好,我再把柜子里那瓶红酒拿上去。”


  大家乒乒乓乓一阵忙活,才算把东西都办好了,上了天台,明诚把酒打开都给倒上。


  举杯邀明月,共鉴团圆时,大家都是一饮而尽。


  “诶?阿诚你做的月饼呢?怎么没端上来?”


  明诚替明镜端过明堂送的月饼,“大姐,吃明堂哥的吧,他每回送的东西都是上品。”


  明台不乐意:“阿诚哥你怎么这样啊?我就等着你这一口呢!”明台丢下筷子就往楼下跑,“我去拿!”


  明镜立刻站起来跟上去瞧:“诶明台?明台!你慢点跑!”


  明楼笑睨明诚一眼:“没规矩,东西再好,自然也是要吃家里人做的。”


  明诚嘟囔,“我又不是故意的…”


  明楼敲一下他的脑袋:“还顶嘴。”


  明诚捂着脑袋瘪嘴,“大哥,今天可是中秋…”


  “那趁他们都不在,我来敬我家阿诚一杯。”


  “大哥,中秋快乐。”


  “中秋快乐。”


  酒杯碰在一起,就仿佛心也紧紧靠在了一起,明楼仰头喝下一杯,突然觉得他们之间,事实上也无需太多言语。他想的那些话语,早在眼神交汇之间吐露了几千回几万回,在明诚晴朗的笑容面前,所有语言都是那样的苍白。


  “中秋快乐!”明台端着月饼跑上来,“云腿月饼!”


  明诚一看,“怎么少了一个?”


  明台反驳:“我没有偷吃!”


  明镜忍笑:“谁说你偷吃了。来,大家都吃吧。”


  明楼瞪明台一眼,明台缩缩脖子,拿过一个月饼喂明镜,“姐姐先吃!”


  “好,我们明台最乖最懂事了!”


  明诚还是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


  可不是嘛,从小就是明台最懂事,从小就做什么都是我的错。

 

  他抬头看看月亮,月亮安静地悬在夜空中,那么圆,那么亮,如玉如盘,都映在了杯中的酒里。


  月在杯中。


  花在杯中。


  人也都在杯中。


  明家四口,一个不缺。


  是真真正正的中秋团圆。


  “阿诚哥!倒酒!”


  “好。”


  “明台,你不准这么使唤阿诚。”


  “没事的大姐。”


  “怎么没事,大姐,您早就该好好管管这个小兔崽子了!”


  “大姐!大哥抢我红烧肉!”


  “我去再做一份吧?”


  “阿诚你别管他们。”


  “阿诚哥我们来划拳!输了喝酒,赢了可以揪大哥耳朵!”


  “关我什么事??”


————


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13)

热度(2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